close

 

每天晚上睡覺前,我都會在窗口看著星星,許願:

 

「小星星啊,請你讓胖虎消失吧!如果你答應我的願望,就請你閃一下。」

 

然後我會看到滿天閃爍的星星。

 

 

但是在隔天我把零用錢帶到學校交給胖虎的時候,就知道星星又沒有實現我的願望……

 

 

後來我升上三年級,老師在社會課的時候說:

 

「每個人都不一樣,都是獨一無二的,所以我們要尊重別人和我們不一樣。」

 

 

老師說的總是對的,有像胖虎那樣從來不用跟家裡拿零用錢的小學生,

 

也有像我這樣從來沒有花過一毛零用錢的小學生,大家都不一樣。

 

 

所以我想星星也不一樣,有些星星是會黃牛小學生的,所以我把願望改成:

 

「沒有黃牛過我的小星星啊,請你讓胖虎消失吧!如果你答應,就請你閃一下。」

 

然後依然是滿天閃爍的星星。

 

 

依然是連假日都要走到胖虎家,繳交零用錢的我……

 

 

 

暑假的某一天,我把零用錢交給胖虎,他揮揮手趕我走:

 

「快滾,看到你就不爽,明天的份你要是敢忘記……」

 

 

我才走到巷口,就聽見「轟!」地一聲,腳下傳來的震動讓我跌坐在地上。

 

回頭只看見胖虎家,被不知道哪裡飛來的超大石頭砸爛了一半,正熊熊燃燒著。

 

記得他說爸媽出國玩了,只有他在家。

 

剛剛他還站在門口數錢的,現在應該在石頭的正下方,明天的份我應該不用記得了。

 

我想起自然課的時候,老師說有種東西在天空上飛的時候,叫做流星,

 

掉到地面上或者海裡,就叫做隕石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站起身,楞楞地看著燃燒的隕石和胖虎家,巨大的熱浪讓我沒辦法靠近。

 

隕石凹凸不平的表面上,漸漸浮現了岩石組成的臉孔,巨大的眼睛瞪著我看,聲音非常宏亮:

 

「啊啊,不好意思,有點遠哪……」

 

他看起來有點抱歉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五四三諮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