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支來自非洲南部,馬拉威海角的 Cape Maclear,由名字很霸氣的 African Pride Wines

 

(非洲之傲酒廠)釀造的半甜紅酒,是去年夏天「得意的WINe」解散之後拿回家的,我一

 

直放到去年秋天才想起它。

 

 

 

那時候即使是放在杯裡醒了兩三個小時,我還是覺得它在豐富、辛香的熱帶水果氣味底下,

 

13.5%的酒精還有單寧非常強勢,就算是半甜也喝不太習慣。

 

再加上年輕紅酒獨有的,寶石紅的顏色,讓我腦海裡浮現一個擁有強烈自信的聰明女孩

 

毫不掩飾自己的能力與自負,總是第一個回答老師的問題,然後仰著頭看待身邊的其他孩子。

758954bb

 

 

後來……就沒有後來了,後來我就把它扔在冰箱裡,沒再繼續理它,因為我向來不喜歡這種

 

高調、張揚的自信,總覺得像是用自卑釀造出來的一樣。

 

 

 

一直到前陣子,我又想起這支酒,開瓶過放在冰箱這麼久,對專業的品酒師來說,應該算是

 

醒過頭了吧!(不過還好我沒那麼專業)

 

放了這半年,顏色轉向磚紅色的這支酒,看起來變得成熟多了,黑色莓果的香氣還是很濃郁,

 

酒精濃度還是有點嗆人,可是變得柔順的單寧,反而讓我注意到它的甜味。

 

 

 

就像當年的那個女孩經過歲月的洗禮,仍然有著自己的想法和理念,甚至可以說還保有她的

 

傲氣,可是變得成熟、圓融,有女人味偶爾的甜蜜微笑,反而讓人對她的內心世界感到好奇。

 

 

 

我覺得它像是一個身穿黃色晚禮服,在沒有人的城堡裡面翩翩起舞,擁有智慧

 

跟勇氣的女子

 

 

 

對我而言,這支酒是 Emma Watson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五四三諮商中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